您现在的位置:河北枣强中学 >> 教研教学>> 专家报告>> 正文内容

深圳道弘教育集团专家孙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本文作者:李堂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团结协作能力,提升管理水平,2012124日下午,我校邀请深圳道弘教育集团道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专家孙剑教授来校讲学。讲座由副校长李广水主持,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聆听讲座。枣强县政府副县长吴新玲、沧州献县一中杨校长等也认真旁听。

孙教授讲座的主题是《执行力与学校发展》。孙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执行力的涵义;二是执行为什么不力;三是什么是心态;四是执行者的五大误区(心态误区、能力误区、山头主义形成内部对立、不重视沟通的有效性、虎头蛇尾);五是执行者所具备的六心(爱心公心责任心宽容心平常心律己心)。孙教授认为,幸福教师的五项修炼分别为:负责任,尽本分;自他交换;营造环境;结果思维;培养德行,持续学习。用爱心工作,用感恩之心做事,教师才会享受幸福的人生。

孙剑教授演讲激情四溢,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恰如其分,旁征博引,生动幽默,侃侃而谈,不时和台下教师进行互动,穿插一些有趣的小活动,使整个讲座气氛融洽、活跃,会场上不断暴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讲座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孙剑教授出生于北京,门出书香世家,从小深受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熏陶,自幼研读历史、经书典籍,素有“中国历史大辞典”之美誉,大学时就读外语专业,外语为他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从此喜欢国外经典著作,研究的课题更多方涉及到国内国际政治、军事、教育,善于跳出教育看教育,走进教育抓本质的思维能力。

他被评为:道弘教育集团特级讲师、中国教育改革30大创新人物、哈佛团队管理模式咨询专家、大学名家讲堂特聘讲师等,是国内具有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执行力的知名专家。

 

孙教授在演讲中总结的管理箴言:

1、教育服务的最低标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100%

 2、发现不了问题——是最大的问题;重复发生的问题——是作风问题;你不处理问题——问题会处理你

 3、个人品牌永远建立在组织品牌的基础之上的。

 4、合理的要求是锻炼,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

 5、要想棋艺高超,必须与高手过招。

 6、制度——习惯——文化

 7、最有执行力的人:是军人;是有信仰的人。

 8、“人材——人才——人财”,对人格的塑造大于对领导力的塑造。

 9、四种人:能力好,态度好——精品;能力不好,态度好——半成品

     能力不好,态度不好——废品;能力好,态度不好——毒品

 10、人生两种快乐:逃避困难,享受成功。

 11、责任心不强的根本原因,是我们的角色认知不够。

 12、责任心的六种修炼:从我做起——主动面对问题——往前走一步——将小事做完美——不再拖延——不做老好人。

 13、领导者领导的不是事物,是使命,是人心;凝聚的是思想,统一的是目标。

 14、一个人的成长不在于经验和知识,更重要的在于他是否有正确的观念和思维方式。

 15、只有敢于承担责任,才有更大责任的机会。

 


孙教授在作报告

吴县长、刘校长认真聆听

献县一中杨校长(右一)旁听报告

副校长李广水主持报告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